子长市工业和煤炭局:紧盯重点环节 深化专项整治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来源:市工业和煤炭局 作者:南珍
  日期:2020/05/25 16:09:44

按照全市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和要求,工业和煤炭局紧盯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自查自纠三个重点环节,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深化煤炭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着力点、提升点,筑牢防腐拒变防线,强化廉政风险管控,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工作长效机制。

一是强化动员部署,营造浓厚氛围。4月27日,组织召开了煤炭行业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认真传达了全市专项整治动员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对行业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结合行业实际,制订了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和制度清单。5月9日,局党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党建工作会,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内容,与局属各单位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同时,局属单位悬挂横幅6条,制作展板9块,通过QQ群、微信群加大专项整治政策要求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工作氛围,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制订并印发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计划,坚持周例会集中学习制度,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紧扣《党章》和《廉政准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将原局领导班子成员按计划领学模式,调整为局科室负责人轮流领读,分管领导现场点评方式进行。利用“学习强国”“爱延安”“爱子长手机app,积极开展“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同时,组织局支部23名党员干部观看了《小官大贪》警示教育片,重点开展冯振东、祁玉江案“以案促改”工作,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触动思想、警醒灵魂、警示行为。

三是强化自查自纠,推动廉洁从政。引导督促行业22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紧扣专项整治要求和自身岗位职责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撰写自查自纠报告。同时,紧盯煤矿安全监管重点环节,制订并印发了《2020年全市煤炭企业安全监管执法检查工作计划》,夯实工作责任、量化工作任务、强化执法监督。重点预防和纠正“只检查不执法”、“只执法不处罚”、“零处罚”、“处罚就低不就高”等行为。遵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努力实现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过程全程监控、执法决定合法有效。设立了政务服务窗口,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坚持周例会业务科室通报行政事务受理办结情况,自觉接受群体监督,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有效防止“肠梗阻”现象。同时,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和监督专项整治工作,对举报和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市纪委监委。

】【打印】【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