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抓”为推手,切实推进煤炭行业“风清气正”
来源:市工业和煤炭局 作者:南珍
  日期:2020/08/18 11:18:14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也是煤炭行业更好的发挥行政职能、夯实安全监管工作的保证,工业和煤炭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廉政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局工作实际情况,求真务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干部更是带头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有力的推动全局各项工作有序发展。

抓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弘扬廉洁文化。党风廉政教育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根本性措施。我局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弘扬廉洁文化,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

抓制度,构建长效保障机制,完善惩防体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着眼长远,不断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着力通过健全制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完善惩防体系,充分发挥了制度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中的保障作用。

抓监督,加强煤炭行业队伍管理,提升行政效能。在实际工作中,我局将安全监管与监察机制有机结合,以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为重点扎实推进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着力抓好民主集中制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民主测评等制度的落实;并对全体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现象进行长期性监督。

抓行风,塑造遵纪守纪队伍,促进和谐稳定。局党委同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大力推行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采取单位自查与个人自查相结合,公开办事流程以及办事期限,自觉接受人民群众与社会舆论监督,努力营造煤炭行业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打印】【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