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长市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 教育整顿动员会
来源:市公安局 作者:徐丁雷
  日期:2020/08/20 16:20:37

近日,子长市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领导,机关全体民辅警共150余人参加会议。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银更出席并讲话。

会上,阮光华政委首先对《子长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方案》进行了宣读,特别是对教育整顿开展时间、范围、总目标,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设置,具体分工进行了明确。党委委员,副政委田晓阳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公安工作会议上提出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十六字方略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王银更指出,全局各单位要坚持最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市局的安排部署上来,通过抓好教育整顿,不断纯洁公安队伍,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的子长公安铁军。

王银更强调,要坚持最实举措,切实把牢教育整顿的总体方向。大力加强政治建设,着力优化政治生态,抓好忠诚教育,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强化正向激励,坚定理想信仰,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利用好子长红色资源,在传承红色基因上下功夫。要大力加强纪律建设,着力保持清廉本色。突出政治建警,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全面从严这一基本原则,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执纪,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涵养清风正气。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与推动“放管服”政策落地抓起,从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加强执法培训、开展警容风纪做起,坚持常态化开展评优表彰等活动。要大力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强化监督制约。强化制度意识,坚持标本兼治、长效常治,促进管党治警责任落实由定期“扫描”变为常态“加压”。

王银更要求,一要筑牢思想教育这个基础。紧紧围绕“坚持政治建警”这条主线,扎实开展忠诚教育,引导全局党员民辅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住党委班子成员及所队领导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全局“一盘棋”、全警“一条心”思想,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三要用好监督惩戒这个手段。成立由纪检监察室和政治处联合办公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在这次教育整顿活动中,要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全面对表对标,对照子长公安实际情况制定19条任务措施狠抓落实,全面系统梳理分析,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建立工作清单,跟踪抓好整改。严格教育、严格执纪、严格监督,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效开展。四要抓好队伍管理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与破案攻坚相结合。要确保统筹推进,把开展教育整顿贯穿于队伍管理工作全过程、渗透到队伍建设全领域,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持续深入推进“破案攻坚行动”,进一步突出打击重点,提升打击效能,重点突出禁毒摘帽攻坚,坚持最强担当,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努力使子长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大改变,形象大提升。

】【打印】【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