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作者:
  日期:2021/06/01 11:29:14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清醒的认识到身上担负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党的廉政建设中的深谋远虑,全面增强对拒腐防变的认识,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自觉抵制形形色色“病菌”的入侵。

增强“免疫力”要坚定政治信仰。信仰是心中的“绿洲”,是人生的价值取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一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把马克思主义装进大脑核心不动摇,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认识,在大风大浪面前坚持正确立场。三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绝不动摇,遵守党的原则和纪律,坚决执行党的纲领、章程,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

增强“免疫力”要坚守纪律底线。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的原则底线,必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事事处处慎独、慎初、慎微,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定力,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增强“免疫力”要常怀敬畏之心。“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威而服吾公”。纵观一些党员干部腐化变质的轨迹,往往是从忽视小节、放松细节开始,归根结底,是缺乏敬畏之心。敬畏所展现的是人类文明的道德底线和无上的价值追求,所确立的是为人应恪守的自然法则和道德律令,常怀敬畏之心,才能自觉抵御“病毒”侵害,才能不断增强“免疫力”。

古人云:“吾养吾浩然之气”。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正确价值观念,自觉抵制各种侵蚀和诱惑,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真正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服务,才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添砖加瓦,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打印】【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