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家坪镇:多项举措力促干部纪律作风建设转变
来源:余家坪镇纪委 作者:杨帅
  日期:2021/08/25 10:01:47

近期,为了进一步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形成积极进取、团结一致、纪律严明、真抓实干的优良工作作风,余家坪镇多措并举狠抓干部纪律作风建设,营造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氛围。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不定期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定期学习与日常学习相结合,交流讨论与专题辅导相结合等方式,不断增强学习效果,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根基。

二是加大宣传引导,提高政治定力。通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收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组织召开宣传培训讲座、组织观摩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三是健全规章制度,狠抓考勤管理。进一步修订完善《余家坪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请销假管理办法(试行)》、《余家坪镇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机关作息时间上下班,因事或因病请假者一律以请假条和领导批示为准,不得无故早退或迟到、旷工。对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真正将作风建设抓在日常,抓在经常,确保队伍务实、清廉、高效。

四是加强督查指导,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岗位责任制,形成长效机制,镇纪委、党政办组成联合督查组,每周对单位、个人工作落实和干部作风情况进行督查,,对干部工作中的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性质恶劣的行为严肃问责,将问题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作为评选先进、个人进步的重要依据。

 

】【打印】【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